爱各种人美心善的大叔和老头

【进巨转生paro】你与干部组在大学的沙雕日常

基本人物设定见预告,补充设定:仅哲也(你)保留部分前世记忆

ooc预警

(一)

    “你们是猪吗?”

    一直走在前面的利威尔似乎终于意识到他再不放慢脚步就要彻底失去他两个亲爱的队友了,停下来回头冷嘲热讽。

    我已经大汗淋漓了,利威尔还一副没有任何疲惫感的样子。这也难怪,利威尔属于那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十项全能的天神级选手,别人进了大学都是在一次次的被虐中刷新对大佬的认知,我倒好,进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就牢牢占据了人类各项指标的天花板,学分绩点体育创新创业个人赛团体赛公益服务社会实践企业实习一项不差,以至于之后见到在某方面极为突出的大佬也无感,大概是和利威尔相处惯了的人会有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综上所述,利威尔可以轻松成为一个好领导、好下属、好老师、好学生——可惜不可能是一个好室友。他有严重的洁癖,不允许寝室出现一点灰尘,每天要给寝室消毒3遍,这没什么,他的室友们可以不用干任何活就能与他共享“免检寝室”的福利,但是他在寒风刺骨的大冬天也逼迫我们每天洗澡,这就很过分了。我们曾经试图用小恩小惠和暴力威吓降服利威尔,但我们发现他不吃这一套,而且显然我们一个寝室四个人加在一起也打不过他,所以我们只能屈辱地迁就他。

    现在这位天神回头了。他不回头还好,一回头,我和埃尔文就非常有默契地走得更慢了——只要利威尔在我们赶上他之前保持不动,我们就能以趋近无限小的速度前进,以此换取无限大的休息时间——

    “等一下,我不是猪。”埃尔文竟然大言不惭地否认了。

    利威尔点点头,折返跑回到我们面前,正对着我,用先前的语调问了一句:

    “你是猪吗?”

    “.……”

    这偏心也太严重了吧?我一脸黑线地看着这对情侣。

    利威尔和埃尔文是从初中就在一起的青梅竹马,尽管当时谁也没有真的以为他们在谈恋爱。与高冷的利威尔不同,高大英俊的埃尔文属于很会损人又能在所有圈子里都吃得很开的类型,即便已经有了公开的男朋友,仍然时不时能收到不死心的女孩子的表白信。他有时把表白信拿给我们看,一边哈哈大笑,我就骂他渣男、大猪蹄子、负心汉,尽管他其实并没有做错什么。

    “走慢点吧小利歪,我们后面还有很多队伍呢。”埃尔文笑嘻嘻地把头探到利威尔的耳根子旁边。

    “……那些大部分是十五人的划水组。”我忍不住说出真相。

   “盲目的攀比是人类不快乐的源泉。”他像吟游诗人一样故作正经。

“当初是谁给我们报的跨校区毅行3人竞赛组?又是谁怂恿我们集体发朋友圈,夸下海口说有小·利·歪在,我们是稳稳能进前十的队伍,害得我们不能像15人养老划水组那样边欣赏沿途风景边慢腾腾地散步?”

    埃尔文瞪了我一眼,眼睛里的意思很明显:损我要紧还是保住腿要紧?

    我闭嘴了。

    “那是我没考虑到短板效应嘛。利歪,离上次休息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们找个地方小憩一下吧?”

    利威尔白了他一眼。

“你还知道短板效应啊,可是离上次休息才过去了一个小时不到。”

    “休整一下,才有精力继续前进嘛。”埃尔文低下头用下巴蹭了一下利威尔的脸颊,被柠檬遮住了眼睛的我决定别过头去。

    “好吧,可以放慢速度走一会儿,半小时,但不能停下来,我怕你们坐下就站不起来了。”他看了一眼表,妥协了,然后把手放到埃尔文的肩上。

    “你是想跟我勾肩搭背一起走吗?可我们的身高差不允许啊。”埃尔文坏笑着说。

“傻瓜,你不是嫌累吗,我是叫你把包给我。”利威尔用宠溺的语气轻声说。

“可人家看到了会觉得我在欺负——”

“少废话!让你拿就拿!”

埃尔文显然有点被吓到了,他顺从地取下背包交给利威尔。利威尔背上两个包,扭过身子调整背包的姿势,然后看见我双手拎着背包的肩带放在胸前,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短板效应。”我用惨兮兮的语气说。

在后颈肉被狠狠拧了一把之后,我还是成功地移交出去了背上额外的重量。

    所以之后一段路总算能够稍稍轻松一点,看看周边的小花小草小树小虫以及背着3个背包的像多层芝士汉堡的利威尔,顺便听埃尔文添油加醋地描述上个学期末他与诸位任课老师以及凶残的教务处主任奈尔是怎样斗智斗勇最后终于东拼西凑凑满了12个学分避免收到退学警告书,不知道的人听上去还以为他是去城堡斩杀恶龙拯救了世界。埃尔文当初能混进这所学校绝对堪称世界第九大未解之谜,尽管据他本人宣称这是爱的力量(他们曾在高中的小河边像每一对傻乎乎的情侣一样约定要一起来这所学校),但我仍然坚持认为是利威尔在高二时就偷偷匀了三十分给埃尔文才使他能压线进了这所学校招生分数最低的提前批专业,并且埃尔文的超常发挥使得清北痛失一位全省排名前十的全能型人才。

    我忍不住打断了埃尔文的侃侃而谈,这时他正逼真地描绘他给大物老师做思想工作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催泪画面。

“我说,埃尔文,尽管你每次都能侥幸逃过退学警告,但你这样没法按时毕业吧?你普化都挂了三次了吧?”

“这次纯粹是意外,我保证在吸取了大一一年的惨痛教训后,我上学期真的有认真学普化,但这次摊上的老师,叫——对了,米克——实在是太变态了,别的老师为了防止学生挂科,平时分都几乎给满,他倒好,还要分成每周一次的小测来给——猜猜我最后拿了多少分?”

“59分。”我和利威尔异口同声地说,某些沙雕视频里学渣的经典结局。

“是啊,魔鬼的分数,我原本52分的大物都在我给希老师苦口婆心的劝说之下被捞到了及格。”

“‘小天使’希斯托利亚极限捞人是出了名的,不然你以为查老师平台上9.98分的评分是怎么来的?”我提醒他。

“就冲她的颜值,学大物的那么多男生每人给她打个10分,上9已经稳稳的了。”利威尔总是说大实话。

“唉,真希望所有老师在颜值和给分上都能向希斯托利亚看齐。”埃尔文叹了口气,“算了,延毕就延毕吧,鬼知道选个农林专业还要学这么一大堆数学物理化学,心疼我这个文科生。”

“大二就在计划延毕的人,一般要延毕两次。”我用诚恳的语气挖苦他,于是后颈肉又被狠狠拧了一把。

“对了,利歪,你们已经可以申请辅修专业了吧,你选的是啥?”

“我没有申请辅修。”

???

根据我的经验,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应该比埃尔文有某一门课绩点比利威尔高的概率还要低。

“我申请了双学位,数学系。”

“……”

可以,这很利威尔。

“可以呀利歪,文理兼修,将来造火箭和打嘴炮两不误啊。”埃尔文打趣道,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绽放开了笑容,“诶,你不会是因为想到我要延毕,所以你也顺便修个双专业延毕陪我?”

“才不是呢。”利威尔矢口否认。

“我的小利歪又害羞了?”埃尔文把手伸过去捏了捏他的脸。我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利威尔的脸上实践这个动作,倒不是利威尔的脸蛋有多软多Q,只是当我能做这个动作时,意味着我可以宣告我寝室的床位主权和捍卫洗澡自由这项人身权利了。

“埃尔文,有时我觉得你很像英国的某个演员。”

“真的吗?抖森还是本尼?其实我觉得我比他们帅。”

“……我是说数学水平。我比你小一届,要是一起延毕不还是没法同期毕业?”

埃尔文挠挠头,脸上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哎呀,我向你保证,利歪,我绝对不会沦落到延毕两次的,你用不着修双学位了。”

“想啥呢,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延毕一年,我双学位正常毕业,不就好了?”

“可是双学位一般都要延毕的不是吗,就算你能力再强,两个专业的很多课时间是冲突的,你总不能像赫敏一样用个时间转换器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

“我已经想好办法了。”利威尔言简意赅地结束了讨论,“好了,半个小时到了,恢复高功率运作模式,停止聊天等一切额外消耗能量的行为,准备冲刺。”

……

我都不记得最后一段路是怎么走完的,简直是比12分钟跑更令人窒息,我只记得利威尔和埃尔文牵着手往前冲,我跌跌撞撞地在后面跟着,冲过了终点线。

“第10!”

Flag竟然没倒,谢天谢地。

在领了纪念品摆姿势拍完照发了朋友圈之后,埃尔文笑嘻嘻地凑过来。

“我和利威尔先在这个校区里逛逛,要不你先回去吧。”

“……”

电灯泡没人权,我能怎么样呢。

我跟他们两个朝相反的方向走了一段后改了主意,来都来了,欣赏一下这个校区再走也不迟。

这是最小的一个校区,不过依山傍水,自然原力充足,有效抑制秃头。这里的猫的待遇比我们那还要好,走几步就能看到放猫粮的盆子,里面的猫粮塞的满满当当的。我走过一座桥,桥的名字很俗气,不过应该很受情侣的欢迎,利威尔他们刚才说不定就在桥上做过什么羞羞的事情。我往桥下面望去,只有一点点水懒洋洋地流着,爱理不理的样子和它正上方趴在一棵横亘的树干上的大肥猫如出一辙。嗯,真的很肥,看上去比刚才背了三个背包的利威尔还要来的臃肿。我掏出手机准备给它拍个照,它却突然直起身跳到了一旁爬上了一颗枝叶茂密的大树消失不见了。这么肥的猫都能上树而我却不会,想到这我一瞬间涌出了悲天悯人和怀才不遇壮志难酬的真挚情感。

我决定离开这片伤心之地,接着往前走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斜坡,这也是这个校区禁止骑自行车的原因,防止像我一样的憨憨来不及刹车冲到河里。

我顺着坡往下望去,想估算一下斜坡的长度,却意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即使隔了一段距离,也不难分辨出他超出寻常的身高,和潇洒的背影。

终于!不会错的,不会错的,是他!

心脏砰砰乱跳,胃里像打了结一样,都有种想临阵退缩的感觉。

上吧!可是开场白应该是什么呢?好久不见?

我在原地杵着,纠结着,眼看那个身影就要离开我的视野范围了。

没办法,先上吧,开场白等下随机应变吧!

我鼓起勇气小跑起来,速度比刚才毅行的冲刺还要快。近了,近了,要喊他的名字吗?也许他会转过身来,惊讶地认出我,然后充满喜悦地拥抱住我——

脚下一绊。

侧翻。

然后我像一个自行车轮胎一样咕噜噜滚下去,像抹布一样吸附了沿途的脏污,灰头土脸地在斜坡的末端停下。

艹,这下搞砸了。要是利威尔看到我现在这副样子,肯定会用消毒药水喷我一身的。

我在心里默念了无数次“艹你这垃圾XX校区”,然后抬起头。

面前那个高大的男人惊讶地看着我。

他向我伸出手。

“要帮忙吗?”


哲也前世记忆可戳我另一合集《当我闯入你的世界》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