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各种人美心善的大叔和老头

PART 47 他绝对要守护的人

远处天际传来的轻微爆裂声把利威尔从沉思中拉了回来。

在撤退的途中,信号弹的运用显然意味着不祥。

如果是表达“从未遭遇过的危急情况”的黑色烟雾,那糟糕程度可就更不言而喻了。

他看向埃尔文,后者已经驱着马匹掉头。他知道他们心里想的是同一件事。

哲也恐怕遇上麻烦了。

 

耿鬼幻境

每次他都以为事情不能再更糟糕了,可是生活只会一次又一次无情地扇他的耳光。

赢得那么艰难的玛利亚之墙夺回作战,至少还有米克陪在身边……

而现在,他最重要的精神支柱已然变成了敌人。

哲也能感受到米克的攻击远不及他平时的水准,可即便如此,他也自知缺乏长时间的招架之力,尤其是他只能自卫,而不愿伤到米克。

问题的关键当然在于mega耿鬼,只要能打倒它,不仅它对米克的精神控制会消失,他们也能够迅速脱离幻境。

三个加入了战斗的宝可梦同伴都在为实现这一点而拼命,只是,同样清楚这一点的赤把耿鬼安排在了后方,想要绕过喷火龙和皮卡丘直捣黄龙的概率无限趋近于零。更糟糕的是,这里是平地,mega路卡的立体机动装置无法起作用,速度优势根本无法体现。

最致命的,莫过于被困于和米克的刀刃战的哲也根本无法有效指挥战斗。

刀刃一次次地抵挡,金属碰撞声不绝如缕。哲也本想用刀刃制约住对方的刀刃,腾出精力指挥战斗,可红了眼的米克完全无隙可乘。

“米克,拜托了,快点醒醒!”陷入高强度作战的哲也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语言,只能一遍遍重复单调的语句,期望着重复和音量多少可以帮助米克抵御一些耿鬼的控制。侧身一瞥,火焰的红、岩刃的赭、叶片的青、电光的黄交织在一块,和着宝可梦的叫声与技能碰撞的爆破声,令人难在一瞬间判断局势。即便如此,路卡的波导也能很清楚地告诉他:没有他的指挥,他们这一方处于完全的劣势。

不能再拖下去了……如果能让米克产生痛觉,是不是就有希望唤醒他了呢?

可是该从哪里下手呢?肯定不能是给他造成永久损伤的部位……头部、脖颈、胸部都是要害部位,或许只能是手臂……

只是几秒钟的脱离全神贯注,便足以引领他走向毁灭的深渊。

已经有两回合没有调整好姿势,下一击,哲也只得往后一仰,勉强躲过。

那再下一击呢?

他终于无法再维持平衡,整个身子向后倾倒,脚掌与地面那点可怜的摩擦力早已无法承受全身的重量,他终于无可挽回地跌倒在地。

交给他格斗技的米克曾告诉过他,在战斗中沦落到这番田地,与把生命的掌控权拱手相让给敌人已无二致。

求生的本能仍固执地逼迫他用刀刃去格挡,尽管理智已经清楚,这只是延缓败局的无用手段。

米克的刀刃对准的是他的心脏,不留丝毫情面。本身力量的弱小加上不利的地形,他连这最后的抵抗手段都没能坚持多久,相持着的两把刀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压逼向他的心脏。

他看着居高临下的米克的眼睛,那里没有一丝留恋或犹豫,方才无数句的呼唤没有在米克被浓雾所笼罩的心灵之湖上激起一点涟漪。

苦撑着的两只手臂要全麻了,整个人像是被压在了重锤下动弹不得,要是没有支援,似乎只有被压迫而死的结局。

他不是没有想过自己死亡的可能性。在多少个不眠的夜晚里,他任由自己被黑暗的恐惧所支配,不惮以对自己的最深恶意去设想无数种自己最悲惨的死法,然后坚定地告诉自己:

他愿意去承受最残酷的折磨,愿意在绝望和无限痛苦里走向虚无,如果是为了这个世界里他所爱的人们的话。

可他竟从来没有料想到,自己会死于最爱的人的刀下,而且不是什么必要的牺牲……

如果就这么死去,毫无意义……

他把最后的力量放在了波导上,全身心去感知面前这个人。或许他内心最隐秘的角落还在抗拒这一切。是啊,这一切怎么可能发生呢?米克,沉稳可靠、意志坚定的米克,怎么会就这么轻易地,沦为了赤的傀儡了呢?

这个世界的宝可梦能力复原,mega进化后的耿鬼可以轻易操纵人心,这也是情理之中的吧,米克之前也有被耿鬼催眠的前例……理智似乎还在无意识地呢喃,哲也横下心来不去管它,专心用波导去感知,可令人失望的结果只是平添了他上路前的不甘:

尽管面前这个即将杀死他的男人的波导是如此冷血无情,可他毫无疑问就是米克,一起陪伴着他面对这个美丽而又残酷世界的人,一起哭过笑过、爱过痛过,发过誓要活到能亲眼见证他的世界的宝可梦那一天的人——他打心眼里已经把他当成了亲人。

弥留之际,他突然想起,以前好像也有极端相似的时刻过吧?那是在特洛斯特区,他为了他那还不成熟的正义,决心与调查兵团所有人为敌……
    那次他几乎赢了。只是,背后的米克把刀架在他脖子上的那一刻,他才第一次真正认识到这个男人的恐怖……

可那是不一样的。那一次,在米克力度恰到好处的手刀击中他的后脑勺,他即将失去意识前,他无比清楚地记得,米克用最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像是对刚才粗暴行为的赔礼:

“休息一下吧。”

后来,有了他们的重归于好……

可是这一次,不会再有后来了……

双手止不住地颤抖,怎么都停止不了,连手上的刀刃几乎都要握不住,上方的压力却在这时神奇地减小了。然后哲也惊奇地发现,是刀刃本身抖得像个筛子。

一瞬的疑惑,紧接着两把刀刃同时发出轻微的呻吟,碎裂成无数小片,飞向四面八方,像是两扇崭新的玻璃在共振中破碎。细小的刀刃碎片划过了哲也的脸颊,拉出了数道小口子,可这疼痛只让哲也由衷地感激路卡,如果没有他在远程用波导引发共振,他们只怕要天人永隔了。他侧身翻滚,趁米克还在发愣,迅速起身回复格斗姿势。

他想向路卡投去感激的一瞥,却只在那个方向看到一团火焰。

mega路卡列欧全身都被火焰笼罩了。他为了救主人,用波导引发了刀刃的共振,自己却因此没有躲开敌人的火焰。

胸前的钥石挂坠颤动了一下,失去了光泽。火焰消失,浑身伤痕的路卡解除了超进化状态,无力地瘫软在地上。

而他旁边,是已经倒下的风速狗和妙蛙花。

他呆在那里,身后的米克没有趁机行动。是的,赤清楚这已经没有必要了,宝可梦同伴均已失去战斗能力,即便米克在此时复苏,也早已回天乏术。

赤下了指令,皮卡丘的脸颊摩擦出电火花,影子球在mega耿鬼的面前聚集起来。可叹,路卡拼尽全力的拯救,到头来都没能让他的生命延长一分钟。

真的就结束了。

纵使有再多的不甘和遗憾,死神也会公正而体贴地把它们全都抹去的吧。

十万伏特和影子球向他袭来,他闭上了眼睛。到头来还是个懦夫,连睁眼面对生命最后一刻的勇气都没有。

会很疼吗?希望利索些……至少,他希望在赤面前留下最后的尊严……

耳朵已经听到了技能命中的声音,身体却还毫发无损。或许愿望成了真,死亡来得太快,快到像是入眠?他睁开眼,花头蛙和大狗仍旧倒在地上,但躯体已经移动了位置。

哲也明白了,是他们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替他挡下了这一击。

谢谢你们。风速狗,我真的很开心,从最开始就幸运地一直在一起闹到现在;妙蛙花,我要说一声对不起,恭平的愿望,我可能,是没法实现了……

泪水早已盈满了眼眶,一阵微风拂过,便有连串的泪珠随风飞逝,像优雅的小舞者轻灵地降落,而后于无声间被这片死亡之地所吞噬。

“你的伙伴们都很爱你呢……”赤用哲也能听见的最轻语调说,“罢了,我也不想脏了我同伴们的手……”

哲也一惊。赤这是打算放过他了?

“……就让他代劳吧。”

哲也猛然转身,米克的拳头重重地砸在了他的鼻梁上,一瞬间,似乎鼻子里所有的血都在往大脑上冲,头晕目眩。还没等晕眩感消失,下一拳左勾拳精准地命中了他的颧骨,哲也身子一歪,差一点再一次倒地。

米克停下来了,大口喘着粗气,额头开始冒出密密麻麻的汗珠。米克是不可能这么轻易地疲惫的,唯一的合理解释是——

他终于开始反抗了。

心里冒出的第一种情绪竟然是委屈,但哲也狠狠地把这种情绪压了下去。

真实的米克是不会希望我死在这的,更不会希望是他在被操纵的情况下杀死的我。

所以,我必须要战斗!

人只有在放弃战斗时才算失败,只要坚持战斗,就还没输!

米克的拳头又攻过来了,这次哲也总算成功避开。接下来是一套组合攻击,加上了腿法,更是难缠。冷静。他在心中默念米克交给他的格斗技巧,努力以退为进。

对啊,上次米克中了催眠术昏迷不醒的时候,我是怎么唤醒他的呢?

哲也卖个破绽,老练的米克没有上当,哲也却干脆地直接攻了上去。

迎接他的又是鼻梁上的一击,血冲上脑的感觉又一次复演。不,继续预定动作,不能晕!腹部被膝盖狠狠地一击,好像整条肠子都要被顶飞出来,哲也的双手却死死抓住对方的大臂不放松。

错过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他使出全身力气,把米克脱离地面,翻越肩部投掷向地,将米克传授给他的必杀技完美地实践了出来。

成功了。这个动作他只完成过两次,上一次,还是在米克昏睡的时候。

他能感到刚才要流进脑子的血液现在又倒灌回了鼻腔,并且不受控制地流出了鼻子,可他不在乎。他扑到在倒地的米克上,米克双眼紧闭。

“求求你了,米克,求求你,你可以战胜它的……”

他拍打着米克的脸颊。米克的眼睑开始动了,表情也变得有些痛苦,好像是在与看不见的东西再做殊死搏斗。哲也的心吊到了嗓子眼。

“拜托了,米克,加油!”

米克睁开了眼。

“米克?”

“啊,头好痛,我这是在——”

他惊讶地看到哲也早已泪流满面。

“怎么了?”

男人想去摸摸面前哭泣的孩子的头,可就在这时,他看到男孩身后,出现了一双似曾相识的诡异的眼睛,那眼睛,正在呼唤他交出所有的情绪和思想,成为一台服从命令的机器……
    “米克?!”

米克没有回应,远处飘来的赤的声音替他作了回答:

“我不是说了吗,你们两个,只有一个能活着出去。”

 

幻境之外

韩吉正在焦急地来回踱着步,就连巨人实验最瓶颈的时段都没有看到过这么焦虑的表情。纳纳巴忧心忡忡地望着空地,那是米克和哲也失踪的位置。利威尔一脸阴沉,手指在斗篷底下交叉。只有埃尔文还算平静,但他心底的焦灼同样溢于言表。

莫布里特急匆匆地跑了回来。

“怎么样?”韩吉迫不及待地问,语气像是要烧焦了一样。

“行不通。就在那个直径大约十米的魔圈周围,无论从什么方向进入,即使人认为自己是在笔直地前进,一段时间后却是偏了一个角度从魔圈里走了出来,除了荒漠本身什么都看不到。”

“这样吗……辛苦你了。”韩吉叹了口气。

“米克和哲也已经失踪多久了?”埃尔文问。

“少说已经十五分钟了。”纳纳巴低下了头,“好不容易整场远征要结束了,谁知道……”

“相信他们吧,米克和哲也都是调查兵团的精英,还有三个宝可梦陪在身边,不会有事的。”埃尔文说。

利威尔走到埃尔文旁边,轻声道:“埃尔文,天黑下来已经有些功夫了。队伍再不出发,天亮以前肯定无法抵达内墙内——”

“你想要放弃他们两个吗?!”纳纳巴怒视着他,利威尔意识到已经很少有人有勇气带着这样的怒火和他对峙了,然后他意识到她的怒火还夹杂了埃尔文,“不是哲也在利威尔注射前的最后一刻感知到你的波导,你现在根本没可能站在这里!”

“请息怒,纳纳巴。”埃尔文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我完全能理解你焦急的心情,请你相信,我们大家也都一样。只是,作为调查兵团的领导者,我不能因为一个人有恩于我就在重要决策时对他偏私。”

纳纳巴抿了抿嘴唇。她知道刚才的话确实过分了,甚至听起来都不像是自己说的。可是,如果他们精疲力竭地回来,没有口粮和压缩气体,若是又不幸失去了马匹,又怎么能在白天跨过崇山峻岭,避开贪婪的巨人之口回到内墙?只要能多留一时,就多一分他们活下去的希望……她恳求地望着埃尔文。

“所以,利威尔兵长,我请你带着你的班和新兵们先行返回。”

利威尔的脸闪过一丝惊讶。

“你——你们打算在这留多久?”

众人看向埃尔文,埃尔文却不回答,目光灼灼地盯着纳纳巴。

“纳纳巴,你来定。”

“我?我来吗?”

“没错,你是最熟悉他们两个人的人了。”

本想脱口而出“一直等,等到他们两个出现为止”,看着埃尔文的眼睛,纳纳巴突然理解了下决定是一件多么需要责任心的事情。她思考了片刻。

“把剩余的干粮和压缩气体汇集起来,加上这里巨人数量还不算密集,最多可以撑24小时。”

“好,就24小时。利威尔,就拜托你了。” 

“只是趁夜色原路返回这种事,总不用我亲自带了吧?”利威尔不回埃尔文,却看向不远处的让,“让,你可以负责吧?”

让点点头。

“好,那我就把指挥权交给你,要是回去清点后发现少了人……”

“兵长请放心!”

干部组在无言中目送着利威尔班和剩下的新兵们骑上马匹离开。

在最后一个士兵的身影消失在远处时,纳纳巴开腔了。

“谢谢你,利威尔。我为我刚才的无礼深感歉意。”

“没事,要是敌人真的出现,靠你们几个老弱病残估计也帮不上什么忙吧。”利威尔说着,还是一副不以为意的口气。

“这不是你的真实想法吧,利威尔?”等纳纳巴把头扭到另一边,埃尔文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韩吉睁大眼睛想靠过来偷听,被利威尔混杂着嫌弃和警告的目光吓退了。

“当然不是。不过,之前发过誓,在找到最终的真相前我们几个都要好好地活着这种话,我可说不出口。”


祝大家鼠年愉快!现在冠状病毒肆虐大家要出门的话一定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啊!2020作者君还想和大家一起愉快玩耍呢!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