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各种人美心善的大叔和老头

11.1 米克生贺

“——喂,米克,闻了这么久了,我到底是啥味道的呀?”

“——一种花的味道。”

“——什么花?”

 ”——一种气味和你一样的花。“

“———d(ŐдŐ๑)———”

好吧沙雕对话之后还是想在米克叔的生日里想说点什么。关于巨人,关于我最爱的米克叔。

入巨人坑时间不长,一年不到,那时候高三在班里看大佬拷到电脑上的巨人。放第一集的时候有同学剧透童年阴影,于是吃妈那一段全班集体回头(中间掺杂着不停的发问“吃完了没吃完了没”,果然未知的恐惧是最可怕的。)

然后自然而然的,我(以及全班大部分同学)入坑了,虽然是在一个不适合追番的时间段里。

我们在午自修前、晚自习前、活动课……抓紧一切时间看剧。有时不小心就会漏掉很多剧情,只能抓紧珍贵的两周一天的休息日回家补番(我的百度网盘还因为同学给我发巨人被永久封了……)。不要误会,我们班还是一个好好学习的班级,尽管也是全年级最浪的班级。

整个第一季看得太匆忙,以至于我忽略了米叔,尽管他的确没什么台词。所以说不能算是一见倾心。

第二季第一集是在学校看的。之前被剧透说有只可爱的会说话的猴子。

TM。

这次米叔终于短暂地成为了这一集的主角。

看到他站在房顶,说出“人在开始放弃战斗的时候才算输,坚持战斗的话就还没输。”

经典台词,简单、朴实、不含隐喻,没有兵长、团长、阿尔敏的台词含有深韵和对世界残酷的认知,却充满了希望和力量。

那一刻我爱了。

喜欢他骑马奔驰、指挥若定的那一段,军服和刘海在风中飘舞的模样,很帅,很想舔。

更别提他只身离开,去单挑九只奇行种那刻的勇气。

那个时候已经听到班里有人剧透他要凉了。

你可以想象,我当时那种很难过又很纠结的心情。

我才刚刚喜欢上他。

下一秒,你告诉我,他马上要领便当了。

但还是很认真地看完了那一集,从马被抓,到投石,到被夺走装置,到绝望,到重新燃起斗志那撕心裂肺的那一吼,到最后被巨人分尸时他嚎啕大哭的惨状。

回到家,打开百度。我以前没有真正了解过追星是一种什么感觉,后来我大概懂了。

回头认真地去看他第一季出场的所有戏份,再加上番外,不多,加起来大概还比不上兵长一集的出场时长。我很珍惜地看,几乎把有他的每一个镜头截了个遍。

引用一段萨利鲁尼小说里的话,挺合适的:“我随他的爱是如此彻底、如此具有摧毁性,以至于我常常无法看清他。如果他从我视线里消失超过几秒钟,我就没法清楚记得他长什么样。”

最开始的几天没办法记住他的脸。在学校里也是想不起来,但每当想起他肚子就会一顿抽搐,就会想上厕所。

可能就是爱上一个人的感觉。

爱一个人,始于颜值,终于人品。

喜欢他身上的每一部分

他的帅气

他含蓄的沉默

他的怪癖

对战友的关爱

1v9的勇气

还有面对死亡和未知时最真实的恐惧

让人心疼。

他只是个很强的普通人。他会在绝境中露出他最脆弱的一面,最凡人的一面。会哭得很难看,会后悔。但我就是喜欢这些,喜欢构成米克的每一个元素。

理所当然的,我希望他的故事不要就此画上句号,能继续下去。

然后,哲也出现了。就是图上那个仔。宝可梦游戏里那么多主角,但我就觉得应该是他。带着我的两个本命,风速狗和路卡列欧。像很多作者一样,我把个人情感倾注在了他身上(当然包含了对米克的喜欢),同时在故事前部分尽可能保留他作为宝可梦世界的一员应该具有的价值观。

故事可以继续下去了,而且一个接一个的脑洞像流水一般涓涓流淌出来,放学路上,吃饭时,甚至做题时。洗一次澡所迸出的脑洞可能就够写一万字。新的人物加进来了,逻辑链慢慢完整了,一个把巨人世界和宝可梦世界相连的世界观架构起来了。无奈繁重的学业限制了我的行动力,我只能在少得可怜的可支配时间里为我的故事开一个小头。

高考前把以下地叙述作为精神支柱似乎有点奇怪,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要是我到了我预设的目标分数,米克叔会被拯救,他会好好地和哲也一起继续故事。

用人话讲,就是不弃坑,把故事写完。

高考那两天,每次考前头就是隐隐作痛,考完一门真的是头都要炸了的感觉。往好里说是用尽了全力,要是往坏里说……

但我做到了。可能和高考改卷时放水有一定关系。

所以之后我认真的写他们的故事。很冷门的两个人,组成了一对更冷的CP,又是两个世界,入坑门槛不低,看的人不多,但也收到了很多鼓励。感谢你们。

我从兽巨登场写起,写了高塔战、背叛战,出于偷懒跳掉了夺回艾伦那一战,然后开始王政篇,加上自己原创的雪山篇,最后来到了玛利亚之墙夺回篇。原著剧情尽可能简略交代,突出感情线(除了米克和哲也、米纳外其实还写了很多对CP,干部组有很多戏份)和新世界观的线索线。

居然真的快完成了(三分之二左右?),已完成12w字。前面的主线基本跟着原著走,玛利亚之墙战后部分基本就要开始完全不同的时间轴了。

感谢巨人陪伴我走过人生最艰难的时光。

感谢米克,他过去、现在、将来都是我二次元里最棒的男神,没有兵长团长那么伟大,普普通通、温柔含蓄、又很独特的男神。

最重要的,属于哲也的、属于我的男神。

米克生日快乐!!!!!哲也(其实就是作者我)永远爱你!!!!!

评论 ( 2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